5/26()廠商回應以下Turnitin兩個使用疑問說明:

 

1.上傳DOC、DOCX檔案時系統顯示如下錯誤訊息無法上傳:

【您嘗試繳交的文稿格式不正確。此文稿的每個字中間似乎有許多空格。請嘗試再提交一次。若問題持續發生,請連繫我們的服務台。】

可能造成原因;
上傳文章若包含有使用置中空行的封面、文字之間多加空格或設定行距調整,可能都會遇到以上錯誤訊息。

此部分問題已設定修正完成。

老師申請的是老師可以開課的權限者,請記得在透過【編輯作業設定】>改為勾選【允許任何文檔類型】
如下圖示。修改設定後,學生將可正常上傳文稿。

2.數日前比對時相似度數值為較低的情形,5/26之後重新上傳同樣或僅修正一小部分的文稿發現相似度百分比數值變得較高。
   線上報告中顯示增加許多小型字詞的相似套色處。

可能造成原因:

(1)   系統資料量增加,比對到之前未收錄到文獻資料

(2)   系統比對技術更新優化、靈敏度增加

 建議處理方式:

請學生進入Turnitin系統內,逐一檢視套色文字相似部分是否符合學術倫理寫作規範?若有符合寫作規則,只是因為與他人研究領域相近、小型專有名詞、引用同筆文獻、寫作風格字句相似…等使用相似文字因素,請學生與指導教授討論暫時自行以「漏斗工具」的排除小型來源、排除參考書目、排除引用資料方式調整報告。

此部分已設定排除參考書目、排除引用資料,其他因素請和系所、指導教授討論比對結果是否可再排除。

廠商並已向Turnitin緊急反映此問題及尋求處理中。

此期間造成困擾及不便,敬請見諒!

一旦獲得Turnitin廠商回覆,我們將會盡速通知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