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說明:

科技部自然司《圖書服務計畫》化學中心總圖書室和臺大化學系圖書室為聯合圖書室,館藏自以前以來相當廣泛,除了電子期刊之外,也有電子書,以及所有紙本書、論文及早期紙本期刊都可提供館合服務。

 自民國110年開始,該單位館際合作服務效率優化,同時希望把館合服務受眾打開,推送更貼近使用者,方便使用者能隨時向本單位提出需求申請,同時在合於著作權法和出版社的電子期刊全文下載的規範下,透過館對館讓申請者可以更快速的獲取資源。

 此項提供全臺師生在化學領域相關期刊的館際合作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皆由科技部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圖書服務計畫─化學領域支應。

 該單位在申請人提出館際合作申請後四小時內(工作時間內),會將所申請之檔案email交付圖書館,申請師生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寫信向該單位詢問(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同時科技部自然司《圖書服務計畫》化學中心總圖書室在臺大,但清大、中興、中山也是共同執行計畫的地區,故而在提供館合服務方面,雖然申請件是到台大化學中心,但如果經查詢,館藏在清大、中興、中山有的話,也會協調請共同執行計畫的三校提供給,再由化學中心總圖書室統一回覆申請人。

 期望此項服務可以成為全臺學者在化學研究上的助力,

 

                                    化學中心館際合作服務流程說明圖

圖書服務計畫 化學中心總圖書室─館際合作服務申請表

◎化學中心總圖書室聯絡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