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天下」彙整國內外免費線上課程、電影、歌劇、音樂劇、博物館、紀錄片、電子書等服務內容,希望在抗疫

期間,即便不能出門踏青、環遊世界,也能療癒身心、充實自我。(資料來源:https://csr.cw.com.tw/article/41401)

免費線上課程充實自己

The Economist Educational Foundation經濟學人教育基金會

提供免費教材,每種課程會標示相對應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媒體識讀的指標。題材豐富,包含新冠肺炎、

英國脫歐、世界地球日、氣候變遷等議題,適合老師、家長帶著學生一起研讀。

耶魯大學免費線上課程「幸福的科學(The Science of Well-Being)」

這是每年讓耶魯大學近1/4學生搶修的一門課,探討如何活得更快樂、幸福,目前開放免費旁聽,總課程約19小時。

繳交49美金(約台幣1470元)後,還可正式參與課程討論、繳交作業並由助教批改,並在學期結束後獲得課程認證。

英國文化協會免費線上課程+證書
英國文化協會是英國最大的國際文化關係和教育機會組織,提供英國頂尖大學的免費線上課程,通過課程後還能獲得

免費證書。

 

上百部電影隨你看

IDFA 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節

全球最大紀錄片影展IDFA在荷蘭境內提供約300部影片免費觀看,在其他地區則提供了約200部影片,如果註冊為會員

更有多達500部紀錄片能收看,也能按照國家和類型來做篩選。

Films For Action

Films For Action認為,紀錄片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因此挑出了100部他們認為可以帶給社會正面影響力的紀錄片,而

這些影片都可以在網路上免費觀賞,或是在網路上租借。

GilooX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IDF

登入或註冊成為會員,輸入序號「720D36F2B101」,就能免費把歷屆的40部影片全部看完!(兌換期限至2020.04.30

為止,數量有限)

Anarchist Film Archive

想朝聖電影大師的作品嗎?Anarchist Film Archive提供法國著名導演羅伯特.布列松、法國新浪潮電影的奠基者尚盧.

高達、超現實主義大師導演路易斯.布紐爾等人的作品,該網站也有其他免費電影資源。

看書、畫畫,我家就是圖書館

紐約公共圖書館

只要手機下載App SimplyE,就能夠免費下載紐約公共圖書館超過30萬本的電子書閱讀!但疫期間一次只能借3本書,

且較熱門的書籍須排隊。如果持有借書證,還能搜尋該館收藏的照片、地圖、手稿、歷史文件等80萬份電子檔。
 
著色圖共有113間博物館、圖書館提供免費著色素材,其中包含英國劍橋大學圖書館、澳洲墨爾本大學圖書館等知名

大學。題材更是從醫學到運動都有,適合喜愛著色的人打發時間。

看歌劇、聽音樂會,宅在家一樣很優雅

大都會歌劇院(The Metropolitan Opera)

網站中的Nightly Opera Streams,每天開放一部歌劇影片免費觀賞,還會提供一週的片單(4.6-4.12片單)、出演人

員、簡介等資訊,每部片長大概2至3小時。

紐約百老匯音樂劇影音串流平台(Broadway HD)

只要註冊,就可以獲得7天的免費試用。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考慮7天後使用一個月8.99美金(約270元台幣)的方案

繼續觀看。

英國國家劇院

因應疫情,英國國家劇院舉行「國家劇院在你家(National Theatre At Home)」的活動。自4/2起,英國時間每周四

晚上7點開始在YouTube上播放不同舞台劇,影片一星期後就下架。

坂本龍一免費線上演奏會

日本知名作曲家坂本龍一為了鼓勵民眾在疫期間少出門,除了4月2日曾在日本dTV上舉行免費直播演奏,近期在官方

YouTube也將陸續上傳4部大型音樂會影片,讓全世界都能一睹大師風采。

東京迪士尼樂園

雖然東京迪士尼將休園到5月,但官方YouTube近期也上傳了4部在東京迪士尼海洋及東京迪士尼樂園舉行的表演影

片,讓想念迪士尼卻無法出門的民眾可以線上免費欣賞、感受屬於樂園的活力和歡樂。

 

(資源來源:https://csr.cw.com.tw/article/4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