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ad電影沙龍:「幸福、奇蹟、驚悚」三部曲
    電影就像不斷將生命過往中一段段的劇本、一幕幕畫面、一句句對白,在自己的內心小劇場再度喚起、多廳播映,令人回味。電影深入淺出的將生命價值融入精采的情節,是解讀人生的最佳方式之一。這次文青小編在整理視聽館藏時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這份「幸福、奇蹟、驚悚」的主題資源視聽館藏,片片精彩場場好看也藉此推薦全校師生在這學期擁有奇蹟般的幸福。至於驚悚,就留給農曆七月啦~
 
本次小編精選三個主題視聽館藏資源,歡迎各位高師人一起來同樂、選閱!
如有更棒的主題與想法,歡迎與小編聯繫喔~ 小編的聯絡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前期精選.主題資源清單  請點選

 

【文青觀點】1:「幸福不必等」    

 你知道嗎?日常生活的「小確幸」及「幸福」,不需要等人給啦~

 看看這幾部電影,你的生命就會讓充好、充滿接地氣的正能量了。

1.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110 mins)

   

    在台灣幸福路長大的林淑琪,終於在夢想的美國生活,卻總是夢見幸福路的童年.當一通從家裡來的電話告知外婆的死訊,林淑琪回到了闊別多年的家鄉.走在熟悉又陌生的幸福路上,她觸景生情回想起自己的成長的種種,想起曾經有過的教育、友情、父母的愛與期盼,想起自己已經失落許久的幻想與理想.「我怎麼會成為現在這樣一個台灣人?」、「什麼是幸福?」一趟回鄉之旅,讓她開始想回到當年她最想逃離的家鄉…

 

2.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 Carrie Pilby (99 mins)

   

    19歲的凱莉是資優天才,智商高達185,一週念完17本書,不僅成績三級跳,18歲便從哈佛大學畢業了。看似前程美好的她卻發現,她雖擁有人稱人羨的學歷,卻沒有快樂幸福的人生…。凱莉聰明絕頂,認定世事非黑即白,個性固執地讓人際關係處處碰壁,感情也跟著繳了白卷。更糟的是,原本跟她相依為命的父親,竟打算另組家庭。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凱莉越來越感到徬徨…

 

3.   解憂雜貨店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 (131mins)

   

    30年前有一家專門替人消憂解惑的「浪矢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投入鐵捲門中,隔天就可以在店後的牛奶箱得到回信。投信者包括一心想成為音樂人,不惜離家又休學的魚店老闆兒子;為了還巨債而猶豫是否該去當有錢人情婦的心荒女生;也有爸爸的公司倒閉,被帶著全家逃走的徬徨少年等等。30年後的晚上,3個剛犯完案的小偷為了躲避追捕,誤打誤撞進到已經廢棄的浪矢雜貨店,意外經歷了一個奇妙的夜晚。一瞬間的交匯,跨越30年時空,雜貨店再一次散發出溫暖奇異的光芒……

 

【文青觀點】2:「天啊!我想要出現奇蹟」

生活上面臨或遭遇瓶頸的問題時,一必須勇於改變,另則要耐心堅持。

縱使「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也要有信心使等待奇蹟的出現,

未來經歷風風雨雨依然屹立不搖,深信奇蹟給予我們內心很大的力量。

1.   你是我的勇氣 Stronger (119mins)

 

    鮑曼漫不經心又愛遲到的個性,終究讓女友提了分手,曾放話要在馬拉松比賽到場為女友加油的他,比賽當天早早就準備好加油牌,在豔陽下挾著汗水、站在終點線等待女友,好給她一個驚喜,只是誰都沒預料到,恐怖爆炸的發生來得比這驚喜更令人措手不及,炸毀了他們的愛情,也奪走了鮑曼的雙腿。一無所有的他,剩下的只有勇氣,他得想辦法重新站起來,一步步贏回愛人的心。

 

 

2.   奇蹟男孩 Wonder (114mins)

   

    他是奧吉,一個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一出生,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他逐漸朝「正常人」的路走去,但五官仍然非常扭曲,像有人用大鉗子把他的臉從中間壓扁。小時候,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十歲這一年,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進入了醜的、胖的、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地。惡作劇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3.   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To Each His Own (114mins)

   

    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工作?受黑心公司摧殘、身心俱疲的青山,在跳軌自殺時,被一名叫作山本的男子拯救了。滿口大阪腔,擁有爽朗笑容的山本,自稱是隆的小學同學。與他相遇後,隆漸漸變得開朗樂觀,工作績效竟也隨之成長。然而有一天,隆碰巧看見山本一臉嚴肅的搭上前往墓地的專車,他開始感到懷疑,便偷偷地調查起山本的事,才發現山本居然在三年前因為工作繁重而自殺了……那眼前這名自稱為山本的男人究竟是誰呢…?

 

【文青觀點】3:「我A!拍咪呀!毋湯來~(請用閩南語發音)

七月還沒到,但是必須要讓自己先練足膽量,

才能應付鬼月的那些「拍咪呀」!

若可以把自己嚇得不敢出門,看鬼片我想這也是挺不錯的娛樂與休閒吧!

1.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 Mon Mon Mon Monsters! (112mins)

  

    愛打小報告的資優生-林書偉,長期被全班同學欺負,特別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三人組更是每天捉弄他.某日,女班導師逼迫四人一同合作社區關懷,照顧獨居老人.四人卻盜取失智的獨居老人家中的保險箱,還意外在過程中捕獲一頭會吃人的人形小怪物.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四人開始用各種稀奇古怪的方式硏究小怪物,希望知道牠的來歷.特性以及弱點.以靑春為名的惡意,不知自己惹禍上身的四個男孩,卽將引發一連串始料未及的殺機!

 

2.     噤界 A quiet place (90mins)

   

    2020年,神秘生物造成世界各地恐慌,人們發現只要發出聲音,這些生物就會獵殺你。艾佛林與李這對夫妻在生物入侵後的第89天仍然倖存,他們帶著三個小孩到鎮上找補尋給品,然而悲劇也就此發生,他們最小的兒子因在商店拿了會製造玩具聲響的火箭,意外被生物奪去性命。即便他們平安返回郊區的地下室,這段失去兒子的罪惡和陰影始終壟罩在這一家四口。

 

3.紅衣小女孩. 2  The tag-along 2 (107mins)

   

      整日奔波處理許多個案的社工師李淑芬,某天接獲通報到一樁虐童案件,正盤查女童母親林美華時,突然接到女兒雅婷下午失蹤於校園的消息,心急如焚的淑芬查看學校監視器後,竟發現雅婷跟著一名穿著紅衣、身影詭異的小女孩離去,這個小女孩是誰?她們要去哪裡?循著線索,淑芬隨著救難隊在山區的廢棄醫院發現疑似雅婷的蹤影,但找回的卻是失蹤已久的廣播主持人沈怡君。無計可施的淑芬只好先將精神不穩定的怡君帶回家,希望能從中問到女兒的下落,沒想到帶回家的可能不只是怡君…

 
       

 

迫不急待進一步….看看近期購入館藏的影片(請點我)

檔案下載
檔案說明排序檔案大小下載次數
Download this file (201902資源活化書單(冠智).pdf)iRead電影沙龍:「幸福、奇蹟、驚悚」小編精選 1081 kB209
Download this file (2018-201903-list.xls)107-108年視聽館藏主題資源清單小編精選 224 kB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