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期待中的翻轉教育或是未來的教育方式,都論及到網路將可以代替老師課堂講授的功能。但是教育的本質上,依舊是貼近於「量身訂做」,而非「統一規格」所能取代。同樣的,以「翻轉」為名,讓教學方法、授課形式有更多元化的選擇以貼近學生學習需求,這是值得鼓勵發展,不過在推動這樣發展的同時,請不要忘了注意到每個學生個別需求的因材施教,才是「翻轉」的基本精神。
      文青小編認為有沒有數位影音、有沒有線上教學、有沒有生動活潑的作業、有沒有炫目的報告作業呈現都不是「翻轉」的重點;而是教師有沒有教學的熱忱、學校有沒有強而有力的行政支持、學生有沒有學到真本事,那才是推動「翻轉」過程中,真正值得重視的事。
【文青觀點】1:數位逆轉力,讓Super Google教師黃袍加身
明明處在熟悉的教學現場,身為老師的你卻感到莫名的焦慮?
時代潮流不斷演進,對趨勢的掌握和新事物的學習皆必須無窮止盡。
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在與時俱進的路上,永遠有更好的答案!
【文青小編大推】讓老師自己也成能無堅不摧 (看看有甚麼館藏) 
【文青觀點】2:啟發創造力,Creative Thinking為課程畫龍點睛
翻轉教育的關鍵,主要在教師的教學方法與策略之多元化及彈性運用。
老師應致力於創造力的運用,藉以能提升學生的思考並激發學生的潛能,
強化教師自身實力,將有助於解決教師在教育現場所面臨的困境。
【文青小編大推】體驗創意扭轉生活在象牙塔的自己 (看看有甚麼館藏)
【文青觀點】3:強化科技力,knowledge innovation讓自己教學再進化
任何一種新的教學策略,都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徹底落實,翻轉學習也不例外。
老師不僅要重新思考如何經營他們的課堂,也要學習新的技術,
執行新的做法,因此也會面臨一段陡峭的學習曲線出現。
【文青小編大推】從虛擬進化成真實創造的Maker (看看有甚麼館藏)

 

如有更棒的主題與想法,歡迎與小編聯繫喔~ 小編的聯絡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檔案下載
檔案說明排序檔案大小下載次數
Download this file (201808資源活化書單(冠智).pdf)資訊創新周線上書展小編精選 1199 kB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