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青蛙,你腦海中會浮現什麼畫面呢?

是牠們卓越的跳躍力?還是那又濕又滑的觸感?或者是近日流行的旅行青蛙?
這款《旅行青蛙》手遊依靠其新穎的旅行題材,
可愛的形象,使這款看似簡單的遊戲一夜之間爆紅了起來。
而文青小編也有玩,但小編認為這隻《旅行青蛙》帶給我們的現實觀點及寓意是很深哩~
 
【文青觀點】1:不要將自己一直宅在家裡,想通了,你自然該走出去。
讓自己宅一下是好的,讓內在的心沉靜,隔離外在紛亂的喧囂。
但,還是偶爾要走出去啦~~
走進人群真實接觸,懂得學會傾聽社會呼吸的聲音及種種人際互動的撇步喔。
【文青小編大推】社會關係+內化心靈小宇宙的議題館藏資源  (←請點選)
 
【文青觀點】2:記錄旅行的方式除了相機?還有甚麼呢
一般人習慣用文字或相機留住旅途中的影像,旅行青蛙也是。
但,小編覺得也可以嘗試看看以美食、氣味、聲音這幾項「非視覺」的元素,
留住你的旅行記憶,讓回憶暫存你的耳朵與口腔裡。下次旅行試試看…
【文青小編大推】攝影+建築美學的議題館藏資源    (請點選)

 

【文青觀點】3:旅行,是療癒自己與別人的一種方式。
喂喂喂~ 誰說旅行一定要呼朋引伴、成群結隊?
有時一個人旅行,自己吃飯、住宿、移動、探索,
少了旅伴,更能心無旁鶩的敞開懷抱,大膽享受融入當地文化的樂趣。
【文青小編大推】旅行遊記+到處趴趴走的議題館藏資源    (請點選)

 

 圖資處館藏主題資源介紹  → 2018.04 哇哇哇~旅行青蛙的寓意

檔案下載
檔案說明排序檔案大小下載次數
Download this file (201804資源活化書單.pdf)2018.04資源活化書單小編精選 966 kB281